画框中的凤凰社会议(上)

*跨时间段预警 

 *又名《相亲大会》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以下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幅突然出现的画一直挂在格里莫广场十二号楼梯旁的墙上。人们试图把这幅颇为珍贵的画摘下来挂去陋居,可它仿佛是被施了永久粘贴咒一般,无论如何也无法移动半点,于是大家就只好听之任之。


傲罗哈利在战后越来越喜欢独来独往,所以除了仅有的几次“全员出动”外,他总是一个人。赫敏说经历大战后三个人更应该多呆在一起,可哈利却并不想当这三人组中多余的电灯泡。每当罗赫二人间的气氛开始变得暧昧(通常这用不了多久),哈利就会“给他们一些二人时光”。有时他去找金妮,可也有时候他喜欢去格里莫广场。


当哈利又一次到格里莫广场时,画中人们正在激烈的辩论,可话题却在不知不觉间拐上了歪路,哈利于是决定听墙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画框视角-----

”话说孩子们不知不觉这么大了。“小天狼星感慨道。


”是啊是啊,都该成家立业了。“詹姆接道。


”你们说,哈利和金妮什么时候会有下一步进展呢?“莉莉一语道破众人心中所想。


”应该很快把,毕竟他俩应该是真爱。“唐克斯不免有些期待,”我觉得好久没参加婚礼了。“


”啧啧,波特家与红发菇娘得不解之缘。“小天狼星吃吃的笑。


”那当然!毕竟莉莉花儿天下第一······“詹姆大大咧咧。莉莉脸红了,伸手捏捏蠢鹿的脸蛋,让他闭嘴。”金妮这小姑娘也不错,就比莉莉花儿差一点。“詹姆赶紧假装正经。


“唉,那你们说……我们是不是该催催婚?”詹姆问。


“欧~~小教子要被催婚喽~~”小天狼星唯恐天下不乱。


画框外的哈利本来躲在一边兴致勃勃地听着,现在坐不住了,他突然把头伸到画框前:“各位长辈好啊~~”前一秒起哄的众人一起转头——他他们安静地向有人试了集体静音咒。


邓布利多打破沉默:“年轻真好,好久不见,哈利。”


哈利天真地眨了眨眼睛:“校长,一幅画太突兀了,我想再添一副格林德沃的画。”


邓布利多闭嘴了,替他人却有些不明所以。


“咳咳,所以哈利,我们决定了:我们催婚。”詹姆大义凛然、视死如归地说,莉莉立刻给了他一巴掌,“莉莉亲爱的,我错了。”


好像静音咒被停止了一样,画框又开始热闹了起来,长辈们有一个个张开了嘴,开始问这问那。


哈利并不想被催婚——虽然他确实早买好了戒指————于是他逃离了格里莫广场。


哈利的脑中冒出了一个非常棒的主意——他要去找他的两个亲爱的好朋友。


“罗恩,赫敏,你们跟我一起去一趟格里莫广场吧,那里有人很无聊,我们去陪他们聊聊天。”“好啊。”  


呵呵,计划通。


画框中的人们又聊了会哈金,然后转移了话题。“你们说罗恩啥时候能开窍呢?浪漫一点,情商高一点?”唐克斯说。


“或许他们下次来的时候你可以给他们上一课,朵拉。”莱姆斯笑笑。


“好啊,那让我们分析一下。”唐克斯来了劲,“应该是赫敏先发觉自己的感情的——她那么聪明。”


“嗯,对,而小罗尼要晚些,知道六年级才知道自己喜欢赫敏女神。”弗雷德说,“而且都是赫敏点通罗恩,或许可以理解为变相女追男?”


“哎呀~~女追男在场可由经验丰富的人啊,是不是呢,小侄女和月亮脸?”小天狼星阴阳怪气,莱姆斯脸红了一下。


“哼,我觉得罗恩可没某人那么犟。”唐克斯翻了个白眼。


“咳咳,有么有人记得我们是要教罗恩的?”莱姆斯弱弱地转移话题。“你们都想想怎么教罗恩,我越想这家伙越来气。亲爱的,聊聊?”唐克斯拽跑了莱姆斯,“为月亮脸默哀半秒钟,他要和暴躁的尼法朵拉‘聊聊’了。”小天狼星一本正经。


罗恩和赫敏正静静听着这群活泼的长辈聊天。“他们是真无聊。”罗恩苦着脸。“你给我好好听着!”赫敏低声吼。罗恩:“咱们在这好一会儿了,可不可以回陋居学习?”赫敏:“(你想跑?你完了。)可我现在恰好不想学习。”


哈利把可怜的罗恩和赫敏扔在格里莫广场后回到了陋居。安多米达和小泰迪恰巧来访。哈利突然想起画框的事他们还不知道:“多米达,小泰迪,我带你们去一个地方。”哈利把他们二位带到了格里莫广场,“惊喜,你想不到的。”



此时距罗恩的抱怨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,画框中人终于结束了“给罗恩上一课”的讨论,放弃了他那一茶匙的感情。卢唐二人也回来了,看起来心情舒畅。


正在罗赫准备离开时,哈利、安多米达和小泰迪来到了画框前。“莱姆斯、唐克斯,你们看谁来了!”他叫道,“这,这是……?”安多米达看到一众探头探脑的凤凰社成员,眼眶红了。


“泰迪!”唐克斯惊喜地扑到“落地窗”前,仔细地看着她阔别近一年的儿子。①“泰迪,我是妈妈!”“泰迪,你好,我是爸爸。”莱姆斯定定地望着儿子,“多米达,这一年辛苦你了。”他又对掩面哭泣的安多米达说。


“妈……妈妈,泰迪要抱抱。”泰迪用稚嫩的嗓音说。“泰迪,妈妈抱不了你。”唐克斯神色黯淡下来,眼泪顺着脸颊流下,粉红色的头发变成鼠灰色,颓然地坐在地上。“泰迪,爸爸妈妈虽然不能报你,可我们会永远在这,永远不离开,我们陪你长大,泰迪,我们都爱你。”莱姆斯边安慰唐克斯边轻轻说。“对,爸爸、妈妈、外婆、哈利,所有人都爱你!”唐克斯擦擦眼睛,目光中透着坚定。


由哈利和小天狼星带头,无论画框里外,全体人员一同鼓掌,还夹杂着“小泰迪周末来教父这吃饭吧。”“小泰迪一定要发扬掠夺者精神!”“保持警惕小伙子,你会和尼法朵拉一样优秀”等等祝福。泰迪和他妈妈一起,把头发变成了鲜亮的粉红色。(“是个易容马格斯呢!”莉莉要化了)


格里莫广场十二号的窗外,日落将至,红霞满天。


格里莫广场十二号的窗内,欢声笑语,与红金的背景相衬

 








①这幅画是梅林送给大家的战争结束一周年纪念品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84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